close

xyz xyz

  喊著「讓美國從頭壯大」標語入主白宮的特朗普在在朝首年大動作不竭。一年間,從華爾街到NAFTA構和桌、從矽谷IT精英到北達科他州石油工人,美國經濟的方方面面清晰可見特朗普留下的印記。梳理可知,特朗普在經濟領域的施政重點可歸納為力推稅改、放鬆監管、締造就業和削減商業赤字。

  上任伊始,特朗普便宣布美國退出跨甯靖洋火伴關係協定(TPP)、啟動兩條輸油管道建設、放鬆金融及商業管制。此後,他還相繼消除了對煤炭行業的限制、啟動更新北美自貿協議(NAFTA)交涉,並於6月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協議》。一年中,特朗普在白宮屢次聘請商界巨子共商增加與就業、屢次聘請國會兩黨帶領人計議稅改方案。

  從成績上看,特朗普的上述行動已初見成效:美國經濟在本年第2、第三季度均實現3%以上的增進,顯示出強勁的復甦動力;紐約股指連創新高,牛市行情勢如破竹;美國新增就業崗位年內累計達到170萬個,失業率降至十七年以來的最低點;聯邦政府各部累計勾銷或暫緩履行1579項監管辦法,為市場注入更多活力。

  臨近年關歲尾,特朗普又收穫一個好新聞——美國會參眾兩院於本月20日經由過程了美國三十年來最大範圍的稅改法案。兩往後,特朗普簽訂生效,如期送出了本身許諾給美國人的「聖誕大禮」。

  完成稅改被認為是特朗普與國會共和黨人在經濟範疇迄今獲得的最重大立法成功。按照稅改方案,美國企業和家庭將取得5.5萬億美元的減稅。企業所得稅將從今朝的35%降落至21%,小我所得稅率也有所降落,大都家庭僅需一張紙便能完成報稅。

  在共和黨人眼中,此次稅改帶來的最直接好處是給美國企業和家庭「鬆綁」,這勢必將拉動投資與消費,還可能引發一輪海外本錢迴流,而減掉的稅收會在新締造的財富中從新被徵收,久遠來看有利於經濟發展。但在反對者看來,共和黨人的這套邏輯過於樂觀,減稅所產生的財政赤字將成為美國的沉重負擔。據測算,美國聯邦當局財務赤字在將來10年內將增添1.46萬億美元。

  與稅改法案同期取得經由過程的還有一項關於醫改的內容,《平價醫保法》(又稱「奧巴馬醫改」)中強迫小我采辦醫保的條目被拔除。這標誌著特朗普在另外一項關乎美國人荷包子的鼎新——醫改方面也有所收穫。

  對於美國經濟2017年的表示,特朗普本人很是滿足,多次在不同場合盛讚美國經濟取得的成就,積極評價自己接連兌現競選許諾。特朗普上月曾示意,「2017年,美國出現出歷史上最顯著的經濟復甦勢頭之一,我是以遭到很多好評。」

  本月17日,特朗普再次調高調門,自傲地示意「美國的經濟增加將從今朝的3%提高到4%、5%,乃至可能終究到達6%。」稀有據顯示,美國經濟上一次實現5%以上增加的年份是1984年。

  在輿論場上,美國經濟2017年的精良表示被普遍承認,但對其成因卻有分歧的解讀。有概念認為,特朗普執政首年的經濟成績超出預期,美國正步入「特朗普經濟」時期;也有概念認為,美國經濟的強勁體現應當歸功於上一屆政府,特朗普不過是站在了前人的肩膀上;還有觀點認為,當前勢頭與特朗普、奧巴馬都無關,美聯儲政策得當才是美國經濟復甦的最大推動力。

  但也有媒體提醒稱,特朗普治下的美國經濟可能正處於「虛火」上升之勢。《經濟學人》雜誌指出,這一勢頭如不節制,將致使經濟過熱,隨之而來的將是企業債務高企、資產價錢泡沫增大、金融風險加重等。

  還有考察家指出,特朗普的一系列政策辦法所起到的結果今朝僅逗留在決定信念層面,這些政策的中恒久結果還有待察看。支持這一概念的首要依據是美國的勞動生產率繼續在低位徘徊,對經濟增長的貢獻不大。

  「政客」網站發表的文章稱,勞動生產率低的問題自奧巴馬政府期間已展現,在特朗普執政的第一年有所好轉,但仍然遠低於此前的程度。

  即使如斯,輿論遍及對2018年美國的經濟走勢持樂觀立場。最樂觀的估量是,美國經濟將步步「為贏」,實現4%的增加。有闡發人士指出,特朗普估計將在來年延續去監管、促就業的施政標的目的,提出完全的根本舉措措施建設計劃,並加鼎力度解決商業赤字問題。行政氣力將繼續成為美國經濟增加的一個重要推手。(完)



以下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229/25198112.html

arrow
arrow

    kathrype87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