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 衛星定位系統極大處所便了人們的生涯。美國科學家正嘗試用雷同道理為前去遙遠太空的航天器導航,不外所用的旌旗燈號源不是人造地球衛星,而是不計其數光年外的脈衝星。

  美國太空總署戈達德航天中間最新發佈的新聞公報說,該中間哄騙搭載在國際空間站的中子星觀測裝備,對新型導航系統進行初步測試,實現了精度5公里以內的定位。

  在衛星定位系統中,在環地軌道上運轉的衛星不休向地面發出旌旗燈號,地面領受裝配按照旌旗燈號肯定本身與各衛星的距離,計較出本身的具體位置。只需要來自4顆衛星的旌旗燈號,就可以到達很高的定位精度。

  脈衝星是快速扭轉的中子星。它們是龐大恆星爆發滅亡留下的殘骸,是宇宙中密度最高的天體之一。強磁場使中子星的南北極噴出帶電粒子流,跟著中子星的扭轉,粒子流像燈塔的光柱一樣掃過太空,在觀測者看來就像周期性呈現的脈衝旌旗燈號。

  有些脈衝星的周期為毫秒級別,而且極爲不變、誤差很小,可謂精確的宇宙時鐘。戈達德航天中心專家說,這些脈衝星發出的X射線可以用於定位和導航。

  在2017年11月進行的實驗中,研究人員拔取了4顆毫秒脈衝星,讓國際空間站的中子星觀測裝備領受其旌旗燈號,據此較量爭論本身的位置。為期2天的實行評釋,該導航系統可以全主動運作,精度到達了16公里之內的預定目的,最高精度達5公里閣下。

xyz xyz

  研究小組將進一步改進該系統,企圖於2018年晚些時刻再次進行實行。xyz xyz終究目的是開辟出高精度的全主動太空導航裝備,使航天器能在長時候不與地球通訊的環境下連結準肯定位,用於將來的木星、土星甚至太陽系外摸索。



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115/25417374.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kathrype87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