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圖片來曆:freepik

果汁越純、越酸,代表越健康?

這是錯誤迷思?因為大師都知道吃生果對身體好,喝純水果汁輕易又不含其它添加物,比市售的飲料健康多了!然則卻忘掉有些生果的酸性太高,長時間飲用會致使胃酸大量排泄,進而造成胃和食道的侵害,引發廣泛性腐敗性胃炎、腐蝕性食道炎或消化性潰瘍等景象。

如果自己有胃部疾病或是胃功能欠好者,以下這些酸性水果就不宜多吃,也盡可能避免打成汁飲用,若真的要喝,請用1:1的比例,加水進行稀釋,或加入酸性較低的蔬果一路製功效汁,每次喝請不要跨越 200 毫升。

酸性水果代表:

(1). 檸檬

(2). 柳丁

(3). 番茄

(4). 鳳梨

(5). 百香果

(6). 奇特果

除酸性水果不宜多吃之外,茶、咖啡、酒精、碳酸飲料、酸辣食物等刺激類的食品,都不建議食用,以免胃痛、胃食道逆流的情形産生。

對胃好的9種食材



本文出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621/317070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