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葉立斌/綜合報導

說起擷取螢幕上的畫面,人人城市選擇Print Screen這個鍵。事實上Windows 10就有幾個更便利的體式格局擷取螢幕,還可以自訂擷取的局限,操作更輕易!

提示您:下文提到的Windows鍵,是在Ctrl與Alt鍵中間的視窗圖示鍵。只要按Windows 鍵+D,就可以回到桌面,一個小常識送給你。

快捷鍵Win+Shift+S

首先是快速鍵組合的區域截圖。只要在Win10 RS1或以後的版本中,同時按下「Win+Shift+S」,就會切換到讓你選擇任意區域截圖的介面。

選好了區域後,就可以夠把截圖保留到剪貼簿,在任何處所按下Ctrl+V,就可以夠把截圖貼出。這在任何軟體履行時都可以使用,結果類似Print Screen鍵。

提示您:想編輯截下的圖,需要貼到小畫家、PhotoShop等可編纂圖片的軟體。

▲只要隨手一畫就可以選出適當的擷圖區域。(圖/翻攝畫面)

Windows Ink「螢幕畫圖」

若是你的Windows 10是RS1創意者更新之後的版本,按下Windows鍵+w就可以叫出Windows Ink工作區,利用「螢幕畫圖」便可。「螢幕繪圖」會先擷取所有畫面,利用裁切、繪畫等後製功能。

▲Windows鍵+w就可以叫出這一區。(圖/翻攝畫面)

Win10視窗截圖

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只要按下「Alt+PrtScn」,就能夠擷取「最前面的視窗」,並把截取的圖片保留在OneDrive或Dropbox下的「Pictures→螢幕擷取畫面」資料夾中。(需要設定同步才有,且名稱依裝置略有分歧,在擷取後右下角會跳出通知,點選便可進入查看)

由於是保存到了OneDrive傍邊,所以只要你開啟OneDrive同步,這些圖片能夠在任何電腦中,登入你的Windows帳號中找到。

這個Win10系統級的視窗截圖功能,除截取視窗,還可以截取某些系統功能表。例如當跳出了通知中間的時候,按下這個快速鍵組合,就可以夠截取通知中間的圖像;點擊工作列的日期呼出日曆,也可以或許用這個快速鍵截取日曆的圖片。

Win10全螢幕截圖

直接按下鍵盤右上角的Print Screen鍵,直接就會擷取螢幕顯示的全部內容,如許截圖後,圖片也會保留到OneDrive下。

若是你使用的是Surface Pro這類的Win10平板電腦,在沒接外接式鍵盤的情況下,可以同時按下「電源鍵+上音量鍵」擷圖。

Win10長網頁截圖

Win10除可以或許進行以上的截圖,還能夠在網頁中進行長截圖,這需要用到內建的Edge瀏覽器。

啟動Edge,打開網頁,點對象列右上角的「鋼筆」圖示,功能名稱為「新增筆記」。進入筆記編纂頁面,點擊左側數來第五個圖示「剪輯」,畫面變黑後,將滑鼠放置到指定區域的左上角,按住滑鼠左鍵一向向右下方拖動,直到結尾時鬆手,Edge會主動將已拔取區域複製到剪貼簿中,沒有直接保留成圖片檔。但是,你可以啟動Word、繪圖等工具,直接Ctrl+V將圖貼上,再另存新檔便可。

▲這個功能可做「長擷圖」。(圖/翻攝畫面)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676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